成公教育旗下网站-【命题人题库】(www.mtrtk.com)更简洁易记!

2019年辽宁营口市站前区事业单位招聘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》真题试卷及答案

下载次数:597 45 积分:9 立即下载

资料简介

2019年辽宁营口市站前区事业单位招聘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》真题试卷及答案
一、常识判断。每题所设选项中只有一个正确答案,多选、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。
1、2019年7月16日上午,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,调研指导开展()主题教育。他强调,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“四个到位”。
A、“不忘初心、砥砺前行”
B、“两学一做”
C、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
D、“不忘初心、中华复兴”
2、“不登高山,不知天之高也;不临深渊,不知地之厚也。”这句话说明()。
A、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
B、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
C、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
D、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
3、“中华民国之主权,属于国民全体。”《中华民国临时约法》这一内容从根本上颠覆了下面哪种观念?()
A、得民心者得天下,失民心者失天下
B、水能载舟,亦能覆舟
C、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;率土之滨,莫非王臣
D、天下之治乱,不在一姓之兴亡,而在万民之忧乐
4、下列与对联有关的说法错误的是()。
A、“不夜灯光,便是玲珑世界;通宵月色,无非圆满乾坤”写的是元宵佳节
B、“暮鼓晨钟,惊醒世间名利客;经声佛号,唤回苦海梦迷人”是西汉人写的
C、“新年纳余庆,嘉节号长春”符合对联“仄起平落”的书写习惯
D、“入门尽是弹冠客,去后应无搔首人”适合作为理发店的对联?
5、2019年7月17日,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的《2018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》显示,()成为发生网络攻击的重灾区,云服务商和云用户应加大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和投入,分工协作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。
A、网络中心
B、云计算中心
C、天眼工作站
D、云平台